余鱼与语

心中有寰宇,落笔皆平庸

[德亚]Astoria 3

虽然说是我们一组,但是柯文斯并没有让我干多重的活。大多数的时间都是他在切材料,而我只是负责按顺序加入它们就好。毫无疑问,因为我们两个人都很熟知魔药教材的内容,所以我们是第一个做完的,斯内普院长在我们的魔药评价上打了个O。


时间还没有结束,他安排我们两个下去指导其他同学完成魔药制作。


我正站在安娜面前,她因为没有熟记添加药材的顺序,在不停地翻阅教材内容,翻动纸张的声音已经引得斯内普教授频频侧目了。


“霍华德。”我小声地提醒她,“你应该抬头看看斯内普教授写的板书。”她瞬间抬头,额头差点撞到我的鼻子,我谨慎地退后两步,给她让出视线。“哦,真是多亏了你,阿斯托利亚,不然我将会是斯莱特林唯一一个拿T的学生了,教授会把我做成魔药的。”她吐吐舌头。


我看着她完成了添加药材,刚准备走,她叫住了我。“阿斯托利亚。”我停住了脚步,“什么事?”她咬了咬唇,似乎在犹豫着要不要开口,“保护好你自己,小心莱斯特……”


“谢谢你的关心,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我会亲自去探索,倒是你好好关心一下你的课程吧,安娜霍华德。”她被我吓住了,泪水在眼睛里打转,毕竟她也没想到看着温温柔柔的小女孩会有如此强硬尖酸的语气。


我皱着眉头,迅速离开了这一桌,那些关于莱斯特兰奇的议论早就不绝于耳了,尤其是在斯莱特林。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这样想,毕竟马尔福先生,曾经也是食死徒。如果他们知道自己奉承的对象也是他们如今议论的邪恶之一,会不会吓得肝颤。


我讨厌这样的自己,只会在这些混血小孩面前呈呈威风,却不敢在德拉科他们面前为他说上半个单词。


可我没注意到的是,柯文斯就站在我身后的那一桌,他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莱斯特兰奇……我这样做的对吗?”他面前的学生小心翼翼的问他,毕竟他的表情可说不上好看。柯文斯这才缓过神来,继续指导他完成魔药配制。


下课了,大家一窝蜂地涌出教室,我就站在柯文斯的身边,我正牵着他的校袍袖子。哦,事实上他比我高了半头,在同龄人的人堆里很显眼。我这个身高只能看见前面赫奇帕奇的后脑勺,为了不走散,只能牵着他的衣袖了。


“嘿,我的衣服要被你拽掉了。”他无奈的笑笑。“啊,抱歉。”我赶紧缩手,“哈哈,没关系的,我开玩笑的。要是担心走散,不如牵着我的手吧。”他大大方方地伸出手,我也毫不犹豫地牵上去。


他拉着我在走廊里狂奔,我带上大帽兜,遮住金发,他棕黑色头发扬在脑后,我突然觉得德拉科如果不抹发胶,跑起来会不会也是这个样子,潇洒恣意。


我们气喘吁吁地站在变形课教室的门前,不出意外,我们是第一个到的。柯文斯看着我因为布料摩擦而炸起来的细碎头发,我看着他的发型从顺毛变成了大背头,“哈哈哈……”我们大笑不止。


我从来没有像这样一样不顾自己纯血小姐的身份抛弃礼仪地哈哈大笑,这是我第一次作为阿斯托利亚而活,在我十一岁这年,和十一岁的柯文斯。


楼梯拐角逐渐出现了陆陆续续来上课的赫奇帕奇学生,我俩这才收敛住走进了教室。我拉着他迅速坐到了第一排,他笑着的眼睛里全是无奈。


一只猫咪正站在讲台上,我向她问好,因为她就是格兰芬多院长——麦格教授,一个合法的阿尼玛格斯。


这节课的课程是把火柴变形成银针,我念了两遍咒语,可是火柴还是没变化。“应该在第二个音节重读。”他小声地告诉我。“你怎么不试一下?柯文斯?”他支着脑袋看着我。“It's your turn.”我明白了他的意思,他这次要把赢学院分的机会让给我。


那我就不客气了。我重新读了一下,同时在脑子里想象银针的形状。火柴肉眼可见的变成了银色,两头细的针。“格林格拉斯小姐是第一个成功的!斯莱特林加五分!”麦格教授夸赞道。


“这回到你了,快让我观摩一下!”我催促他让他给我掩饰。他这才坐正身体,挥舞魔杖的动作像是乐队的指挥,火柴变成了银针,只是其中一头没有那么细。


“莱斯特兰奇也成功了, 只是形状还不是那么完美,其他同学要加紧练习了!”嘿,他明明可以变得很完美的。他却偏偏要对我说,“你赢的名至实归。”


我们并肩走着,直到礼堂大门前,我看着姐姐他们的背影突然怔住了。因为我没法把柯文斯带到他们身边。这两节课的愉快相处让我几乎忘了我们现在的处境。我还没和姐姐沟通过这件事,我不能妄自做决定。


“没关系的,去找你的姐姐吧。这些问题不会让我们分开的,对吗?我们依旧是朋友不会变。”柯文斯的善解人意让我十分羞愧,可我也感激他给我下的台阶。“抱歉。我是说,我们当然是朋友。那么,下午再见。”


“嗯,再见。”他微笑着跟我道别后,迅速往前跨了几大步与我拉开距离,像是要甩开我那样。可只有我们知道,是我主动甩开了他。我知道他不想让我感到愧疚,可这样我反而更难过了。


“怎么了,利亚,这两节课出了什么事吗?”德拉科瞧见我脸色不好,关心地问我。“没有,什么事都没有,而且我还给斯莱特林加了五分呢。”我骄傲的仰起头,仿佛这样就能让我忘掉那些不愉快似的。


“不愧是我们利亚,优秀的血统无论在哪都是优秀的。”德拉科笑眼弯弯地赞扬我。姐姐也轻轻点了点头,看她有些不太清醒的样子,我猜她可能是刚刚上完魔法史课,去年她可没少跟我吐槽这节课的催眠效果。


“不过我听说那个莱斯特兰奇也给斯莱特林加分了。”诺特冷不丁地挑起话题,我的心脏差点漏跳一拍。“哦?是吗?他家没有长辈提前教他,学成这样也算不错了。毕竟听父亲说,莱斯特兰奇兄弟在上学的时候魔咒就很出色呢。”德拉科叉起一块牛肉塞进嘴里。只是中肯的评价,无褒无贬。估计大马尔福那边也没有明确的指令。


“姐姐,爸妈那边有消息了吗?”我小声地问达芙妮,开学第一天她就已经给爸妈写信说明莱斯特兰奇的情况了。姐姐摇摇头,我们还没收到回信。


“嘿,现在我要公布一样最重要的事!”德拉科拍拍手让大家全都把注意力放到他身上。身边的布雷斯扎比尼直翻白眼,他瞧瞧对我说,“哦天哪,你是不知道,他已经和我们说一上午了。”一想到德拉科仰着小脸的模样我就忍不住笑出了声。


德拉科奇怪地看了我们一眼,布雷斯迅速表示“您继续说,尊贵的马尔福先生。”德拉科继续开口,“我要去参加魁地奇竞选,有谁想去给我加油吗?”


“哦,天哪,有高尔和克拉布跟着你还不够吗?”布雷斯问他。德拉科也翻了个白眼,“那两个蠢货怎么可能起得来,他们满脑子除了蛋糕就是巧克力,那么潘西你呢?”德拉科看向黑发女孩,她也摇摇头。“太早了德拉科,睡眠时间不够对皮肤不好的,反正,你也一定能过不是吗?”达芙妮对此也表示赞同。


德拉科刚看向西奥多诺特,还没开口就被他拒绝了,“我要预习课本的,你想都别想,再说了,你进院队那不是必然的事情吗?你爸爸不是给斯莱特林全队都买了光轮2001吗,他们一定会听你的。”


哦,卢修斯叔叔真的太宠爱他了。“那你呢,利亚?你一定回来看我的,对不对?”德拉科讨好般地看着我,好像一只求果子的白鼬。


我明明恨不得立刻答应,却还是要装作犹豫地样子说,“那……好吧,德拉科,我是说或许……”“我就知道利亚最好了!看看你们,一个个忘恩负义的嘴脸!真不知道我平时的糖都分到哪去了!”





评论 ( 7 )
热度 ( 28 )

© 余鱼与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