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鱼与语

心中有寰宇,落笔皆平庸

[德亚]Astoria 1

我叫阿斯托利亚,是格林格拉斯家的二女儿。达芙妮是我姐姐,她是霍格沃茨二年级。而我则是霍格沃茨的新生。我从小身体不好,爸妈本想让我去德姆斯特朗或者布斯巴顿,但我还是选择留在了阴雨连绵的英国,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我心里装着的那个男孩。


哦,那个男孩就是马尔福家的独子,德拉科·马尔福,和姐姐是同一届的学生。第一次认识他是在他的生日舞会上——这对纯血家族而言是很普遍的事,家里的小辈都早早的结交,然后这份关系会一直持续到他们成年生意上的合作,如此周而复始。


虽然我们也没少在一起玩耍,但是跟他关系更好的女生,是潘西·帕金森。卢修斯·马尔福先生似乎也很满意潘西,我很羡慕她。但我知道,如果我不是格林格拉斯,他是永远都不会注意到我的存在的 。而此时此刻,我们正坐在同一个车厢里,去往霍格沃茨。


车厢里,是他和其他几个纯血家族的男孩子在谈论魁地奇。潘西总是一副很了解的样子坐在他旁边附和。其实我觉得帕金森的黑发不那么好看,我的金发和他的浅金发色更相配一点。


“我想出去透透气,姐姐。车厢里太闷了。”达芙妮只是嘱咐了我两句,她或许看出了什么,我也不奇怪,姐姐总是很了解我。“需要高尔和克拉布跟着你吗?阿斯托利亚。”德拉科关怀着对我说,我摇摇头拒绝了他。“ 谢谢,不用担心我,我待会儿就回来。”他轻轻微笑了一下,然后继续聊他们的话题了。


我悄悄退了出去,我明白那只是他礼貌性的问候,他并不真的在意我的行踪,不过也没关系,来日方长。


我站在火车的走廊上,出乎意料的还有一个新生男孩也站在这看书。处于某种我自己也说不清楚的原因,我走到了他身边。“为什么别人虚伪淫猥的眼睛,有权赞扬或诋毁我活跃的血?”男孩惊讶的抬头看着我,他的瞳色不同于德拉科浅浅的灰蓝,是深蓝色的。像是高远的天空也,像是深不可测的海洋,但又是夏夜傍晚的风,是冬天飘个不停的雪。


“你也读过吗?麻瓜诗集……”“当然。”我看见自己的金色倒映在那片海洋里。“阿斯托利亚,我的名字。”我看见她一时有些微怔,率先伸出了手。我没告诉他我的姓氏,其实我心里有一个小想法,已经在不经意间萌生。我想要有人真正在意我,只因为我是阿斯托利亚,而非格林格拉斯。“柯文斯(Corvus)。”他也没有说出他的姓,我们心照不宣的笑了。


我们没有再说话,却也没有感到尴尬。列车快到站了,我该回去了,我跟他道了别。脑海中却还是他深棕色的头发被风扬起的样子。我不知道他会属于那个学院,但我注定在斯莱特林。我们一家都出自那里,斯莱特林,我的荣誉,也是我的枷锁。


“怎么样?好些了吗?”德拉科问我。“嗯,好多了。”“那就好收拾一下,准备下车吧。之后我们的路线就不一样了。”姐姐抚上我略微有些冰凉的手。“别紧张,我们在斯莱特林等你。”我拥抱了姐姐,德拉科也摸了摸我的头——像兄长对待妹妹一样,或许纳西莎阿姨交代过了吧。




原来新生是要坐船去霍格沃茨的,我下车的时候看到了柯文斯,他显然也看到了我,我们一拍即合,坐到了一个船上。跟着一起上来的另两位是两个麻瓜巫师,他们对黑湖上的一切惊叹了一路。


“你会去哪个学院?”我开口问他。“我也不知道,我从小自己长大,没人跟我说过这些,家里也没有相关的书籍,或许有……被毁掉了也说不定。但现在……”他看向我,浅笑着。“我想和你分到一起。”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他微微闭上了眼,“我第一眼看见你,就认为我们将来会是很好的朋友的。”我不知道他鼓起了多大的勇气才说出了这番话,因为我看见他放在双膝上的手在颤抖。“不。”我笑着看他有些惊恐的睁大了眼睛,我接着说,“我们已经算是了,我这样想。”他的眼睛里全是我狡黠的模样。


我重新向他伸出手,“你好柯文斯,我是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他轻轻吻了下我的手背——像是绅士那样,“我是柯文斯·莱斯特兰奇,很荣幸认识你,格林格拉斯小姐。”


这回轮到我惊讶了,莱斯特兰奇家竟然还有后人。据我所知,贝拉特里克斯·布莱克嫁给罗道夫斯·莱斯特兰奇之后并没有任何子女,而罗道夫斯的弟弟拉巴斯坦也没传出过有婚约的事。而那三个人都已经被关进了阿兹卡班。无论他是谁的儿子,就他的处境而言,斯莱特林绝对不会是个好去处,但莱斯特兰奇家……又怎么会出别的学院的后人呢。


他小心翼翼地看着沉默的我,“抱歉,猜到可能会吓到你,如果你想要远离我的话……”他的指尖有些冰凉,我迅速握紧他的手,“不,我怎么会因此远离你。我们是朋友啊。”


对面两个麻瓜巫师看着我们这一系列的动作都有些迷茫,他们不知道我们在说什么,但是看上去就……好严肃的样子。“哦……我打赌,这绝对比肥皂剧精彩多了。”“我想我同意。”二人面面相觑。


马上要下船了,我已经看见那个巨人在岸边等着我们了,“无论你在哪,我都会保护好你的。”我坚定的对他说,他反而被我正经的样子逗笑了,“嘿,我认真的!”我羞耻地打他的后背。“看看这身高差,明明应该是我保护你才对啊。”他揉揉我的头发。“嘿!我的发型!姐姐会说我的!”我一边整理头发一边跟着大部队走进霍格沃茨。









评论 ( 8 )
热度 ( 4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鱼与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