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鱼与语

心中有寰宇,落笔皆平庸

[德亚]Astoria 2

在麦格教授的带领下,新生们都站在台子上等待分院。我向下看去,姐姐站在离我最近的长桌边鼓励的看着我。德拉科和潘西他们也已经找到自己的位置,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我对着姐姐点点头,示意她我没事。毕竟大家都知道我去斯莱特林是必然的事情。


“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我的名字排的很靠前,大家还没怎么熟悉身边站着的人,就已经被叫走了。“哦,小女孩,放轻松一些,让我好好看看。”我听见帽子在跟我说话。“学术性的智慧,经过权衡后的勇气,还有计算过的善良……显然,那么……斯莱特林!”


姐姐和德拉科他们开始为我鼓掌,我摘掉分院帽,不疾不徐地走到他们面前,他们挨个欢迎我,把我簇拥在长桌最前面纯血家族聚集的地方,姐姐让我坐在她身边。虽然没有明文规定,但是离教师席最近的最显眼的位置,永远都不会出现混血的学生,无形之间就已经形成了组织划分。这是斯莱特林们的默契。


坐下之后,我开始关注分院的情况,韦斯莱家的金妮被分到了格兰芬多,红色长桌那边立马爆发出响声,她的哥哥们轮番给她拥抱。其实我有些羡慕韦斯莱们,他们不用顾及什么所谓的纯血礼仪,他们的热情像他们的发色一样鲜艳。


“柯文斯·莱斯特兰奇。”麦格教授大声喊他的名字。我看着高大的男孩穿过学生们,走到分院帽那里坐下。果然,斯莱特林长桌的目光霎时都被吸引过来了,大家都不知道莱斯特兰奇家还有一个孩子。没用多久的时间,分院帽就大声宣布了他的学院,“斯莱特林!”


他淡定地走向斯莱特林长桌,大家都神色各异地看着他,没有人为他鼓掌。我坐在姐姐身边,什么动作都没有,他也目不转睛地从我身边走过,像是我们从来没有见过。我低头看着长桌上的银盘刀叉。为什么我刚才没有为他鼓掌?原因我再清楚不过,可我又很恼怒自己的软弱。


黑魔王失势后曾经追随过他的信徒大部分被关进了阿兹卡班。而马尔福这样的纯血家族却处于某种原因得以幸免,甚至比之前更加的辉煌。而诺特则是一直都有些避世。自从女主人去世后,更加的不怎么参加社交活动了。帕金森,格林格拉斯则是一直都中立的纯血家族。而莱斯特兰奇……他们家出了三个食死徒。大家对莱斯特兰奇的态度都很微妙。


“怎么了,利亚,不舒服吗?”姐姐看见我心神不宁的样子,牵住了我长桌下的手。我抬头看了一下眼德拉科,他正看着格兰芬多 长桌上的空位大肆嘲讽。


“没什么,姐姐,韦斯莱和哈利波特怎么还没来?”我试图挑起一个话题来转移注意力。“哦,估计是被邓布利多退学了也说不定。”德拉科迅速接上我的话。我象征性地牵动了一下嘴角,他满意地接着和身边的人讨论。


我看着姐姐,用眼神询问她,德拉科总是这么关注哈利波特吗?姐姐点点头,恐怕是这样。虽然……但是好歹他嘴里喋喋不休的不是哪个纯血小姐的名字。


哦,天哪,齐唱校歌。我突然又庆幸自己站在这里,因为这样不开口也不会显得突兀,毕竟德拉科也正皱着小脸拧着眉毛。


邓布利多接下来介绍了新来的黑魔法防御老师,洛哈特吉徳罗。哦,天哪,这幅油腻的样子真想不到姐姐怎么会崇拜这种人。连潘西也一脸高兴的样子是怎么回事啊!


一整个晚宴哈利波特和韦斯莱都没有出现,我还没见过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呢。


回到休息室,斯莱特林的级长为我们讲解了规则,我的室友是一个混血家族的女孩,安娜·霍华德。她似乎是个很温吞的女孩,脸上还有些雀斑,头发乖顺的垂在脑后。我们没有过多交谈,或许是她眼中的胆怯让我失去了交流的兴趣。


我躺在床上听着窗外水浪拍打窗户的声音久久不能入睡,并不是因为第一次到来的激动,我只是一直在想那个深蓝色的眼睛。


“你也还没睡吗,阿斯托利亚。”安娜的声音传来,“嗯,早些睡吧,霍华德。”我僵硬地说,我还并不是很习惯第一次见面就直呼对方的教名。当然,柯文斯是我的例外。直到听见了寝室里均匀的呼吸声,我才将将合上了眼。


我第二天早早的就起床了,来到休息室还没有多少人。诺特已经坐在沙发上看书了。他们几个之中诺特总是最沉默的,我向他点头示意。我环视了一圈,剩下的只有柯文斯蹲在火炉旁。


我看了眼诺特,还是决定坐在沙发上等待姐姐她们一起吃早饭。现在还不是时候,总会找到机会去跟他说清楚的。柯文斯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动静,他只是一动不动地盯着火焰。红色的火苗在他的眸子里跃动,好像大海里着了火。


他蓦然抬头与我对视,我被吓了一跳,迅速转头。还好这时候潘西和达芙妮出来了。德拉科也喋喋不休地跟高尔和克拉布说着哈利波特肯定要被退学的事。


“早,姐姐。”我对他们一一打招呼。姐姐拉着我的手,我们一路说说笑笑地走向礼堂。今天有德拉科爱吃的苹果慕斯。“哦,要是草莓的就更好了!”姐姐在我旁边抱怨道。


我拿了一块放在了银盘里。“哦,利亚也爱吃苹果慕斯?”德拉科惊喜地看了我一眼,转而注意力就被格兰芬多长桌吸引走了。因为小韦斯莱收到了一封吼叫信。


“罗恩·韦斯莱!”整个礼堂忽然安静了,只有吼叫信继续在咆哮。“你怎么敢!……”原来是韦斯莱和波特开着魔法汽车来的学校。吼叫信骂完了之后就自己撕碎了自己。


德拉科立刻起身去嘲讽,好吧,刚来霍格沃茨一天不到的时间,我似乎就已经习惯了德拉科是波特追踪器的这件事。


曾经听姐姐说,布雷斯还旁敲侧击的问过德拉科是不是喜欢男巫师,这家伙居然还认真考虑了一下说,“这得问问我父亲的意见。”不过后来德拉科以为布雷斯图谋不轨躲了他好久。


第一节课是院长斯内普教授的课,对于魔药这一门我还是很有信心的。毕竟这也是德拉科最得意的一门学科之一。(他最常挂在嘴边的还是他的飞行课。)


因为姐姐非要看着我再吃下三块小羊排,所以我不得不飞奔下楼。我走进魔药教室,发现还剩一个座位,就是柯文斯的旁边,他还没有搭档。这节课是和赫奇帕奇一起上的,他们都在叽叽喳喳地小声交谈着,而斯莱特林这边则是一片寂静。这也合理,毕竟赫奇帕奇们恐怕还不了解他们的魔药教授。


我没有迟疑,快步地坐到他的身边。我感受到斯莱特林们看向我的视线,不过我只是坦然的整理好我的书本和笔记。我很庆幸我的年级没有多少纯血家族的孩子,混血家族的孩子们大多不懂得立场的问题,他们只是单纯地不敢接近这个“食死徒家族”的男孩。不然被传到大人们的耳朵里就难办了,毕竟父母对于莱斯特兰奇的事也没有明确的表态。


我心里其实还是很紧张的,毕竟我不知道怎么开口,光顾着想不要在丢下他了。我正犹豫着要说些什么,斯内普教授就进来了。


“我可以教会你们如何酿造死亡,如何让人心荡神驰,甚至可以挽救生命,前提是你们不是我教过的那些傻瓜笨蛋才行。”斯内普教授缓慢地说,教室里发出低低的笑声。


我们本节课的任务是要配置疥疮药水。“值得提醒的是,放入豪猪刺之前应该做些什么?”课堂上一片寂静,在我刚要举手的时候,柯文斯已经说出了答案。“移开坩埚。”斯内普微微点头,“斯莱特林将会因为莱斯特兰奇的正确回答加上三分,赫奇帕奇们,如果你们在上课时间选择预习课本而不是坐着唠嗑,我想你们也不会只是傻傻的等着别人的答案。现在,继续!”


我给他竖了个大拇指,柯文斯只是腼腆的笑笑,“其实我早就读过这部分内容的。”“那你也确确实实的给斯莱特林加了三分!”柯文斯让我搅动坩埚,自己去处理那些鼻涕虫。“嗨,其实你也想举手的不是吗?下次这个机会让给你。”


我回头看看,斯内普教授正在纠正一个赫奇帕奇搅动坩埚的方式。我低声对柯文斯说,“抱歉,我不是有意要疏远你的,只是我不能和姐姐他们分开……”这理由简直太糟了。


“哦,我当然理解了,毕竟我也是个斯莱特林不是吗,嗨,别太放在心上,利亚,这对你也没什么不好。”


他自然的说,可是我不想看到他孤零零一个人,即使他好像已经习惯了这种孤独。可没有谁生下来就该是一个人的。孤岛尚有海鸟。如果那片蓝色海洋没有鱼群,那我将是那唯一的蓝鲸。







评论 ( 6 )
热度 ( 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鱼与语 | Powered by LOFTER